2010-03-06

Baileys貝禮詩的偽‧B52

早就有耳聞Bailys奶酒很好喝又很好調,
不論是加鮮奶加咖啡加紅茶加冰淇淋加Vodka都有它獨特的風味。
所以今天下班到大賣場搬了一組禮盒回來。

這樣一瓶酒加一個隨身杯$579...被貴到了! 囧
IMG_1812

IMG_1814

Baileys的獨照~
IMG_1815

它是由愛爾蘭威士忌加上奶油調製而成的香甜酒,酒精濃度有17%。
一般來說直接加冰塊就可以喝了!

今天家裡剛好也有一瓶芬蘭,就來試試芬蘭+貝禮詩+鮮奶的"偽‧B52"吧XD
由於只是試飲,加上不想喝太烈,所以比例方面為:
2/3 oz. 鮮奶
1/2 oz. 貝禮詩奶酒
1/2 oz. 芬蘭伏特加
依序慢慢注shot杯。
IMG_1818

調出來就像這樣。
貝禮詩稍微沉在下面,上面的芬蘭跟鮮奶已經有大部份都混在一起了。
這樣一口shot喝下去...
首先感覺到的是芬蘭的麥子香味,接著是鮮奶的濃醇和Baileys的甜味。
有一點摩卡的味道,而且芬蘭後韻的澀味已經被中和掉了,非常順口。
其實還蠻烈的,很過癮!

後來我又各弄了一杯Baileys+鮮奶給我和孟溱,比例大約是1:3。
混合均勻後就可以飲用了。
這樣調起來的口感如絲般的滑順!
Baileys和鮮奶有相輔相成的效果,Baileys帶出鮮奶的濃郁;
而鮮奶中又喝得出Baileys的香醇...這是會讓女孩子喜歡的口味!
下次再調個熱可可或熱咖啡來喝看看~

3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常常調一杯但我的是irish cream口味,既然你也喜歡等下次搬回去台灣在到我的新家一起品酒!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支BAILEYS上面也有寫"Irish cream"耶,不知道妳喝的是哪一支?大賣場比較容易買到的就只有BAILEYS跟Wild Africa這兩支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剛剛試了Baileys+MOS熱可可,口感一樣濃郁,但Baileys本身的味道被可可味搶走了,蠻可惜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