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22

這才是正港的B-52啦

話說君度跟Kahlua到手之後,
我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把shot杯拿出來,馬上來杯㊣B-52!!!
(好啦,我知道㊣B-52要用Grand Marnier...)
IMG_1847

要準備的材料有Baileys奶酒、Cointreau橙酒和Kahlua咖啡酒。
IMG_1845

然後依序用"杯壁下流"的方式把Kahlua、Baileys和Cointreau倒進杯中。
三種材料的比例是1:1:1。
建議在倒的時候可以用小湯匙的背面抵住杯緣來緩衝往下倒的力道,防止酒混在一起。
這種調酒的方式稱為float,漂浮法的意思。
因為三種酒的密度不同造成分層的效果,蠻漂亮的。
IMG_1846

事實上我還是急了一點...所以上面的Cointreau還是跟Baileys混到了一點點。
喔對了,在這邊提醒一下大家,
在用量杯量完上一種酒倒進去之後,最好換個量杯,或是把量杯擦乾淨。
否則下一種酒一倒到量杯裡就髒了,那就不漂亮了...

接下來~刺激的時刻來啦!!
賴打準備好,(建議用噴燄式的賴打啦,不然酒還沒點著,手指已經焦了...)
燈關掉,然後把Cointreau點燃!!
IMG_1849

最後在它燒得正旺的時候插根吸管下去,一飲而盡!!
嗯...果然B-52人(?)如其名,一口喝下的酒精感直衝腦門,
先是感受到咖啡+奶油的濃郁,然後是微溫的橙香...餘韻竟然又回到了奶香味~
其實說真的,我覺得如果照比例加冰塊用shake下去調應該會比這樣好喝...
不過這樣的喝法是豪邁轟炸加上視覺效果取勝啦!
總算讓我領教到了B-52!

提醒一下,喝酒不開車,醉不上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